:::

1120506北區家庭聯-手牽手玩創意~農場好玩趣 米食DIY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今天我們來到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
老師們向大家介紹台灣的稻米歷史與現今栽種的各項農作物,
我們也參訪了臺大舊高等農林學校作業室(磯永吉小屋)與稻香館,前者是台灣早期農業研究發展的重要基地具有近百年的歷史建築,
現已定為直轄市定古蹟,建築內陳設日據時期迄今之農業研究器材、書籍文件、文書用具與家具業,後者是陳列許多當年農耕使用的農作器具。

今天要來挑戰自製米餅乾!大家遵循著老師教學的步驟,先將麵團拍打並揉捏成自己想要的形狀之後再將綠色食用植物裝飾點綴在麵團上,製作過程有些難度需要互相合作,烹飪經驗豐富的媽媽們主動擔起協助角色幫助大家,另外有烹飪經驗的大朋友也十分熱心的幫忙小朋友進行麵團塑形,完成餅乾製作之後,大夥兒期待地將各式造型的米餅乾放入烤盤,不禁開始期待烘烤完的成品。在大夥兒在農場導覽結束之後回到烹飪教室時,已經聞到米餅乾飄散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開始認領自己的米餅乾,當米餅乾拿到手上之後,小朋友們有些捨不得把它給吃掉,甚至想要直接留作紀念品呢!

來到中午的用餐時間,大家在台灣大學校園一隅,帶著野餐墊與美味餐盒一同分享,享受大自然的陽光與微風的吹拂,準備飽食一頓後,迎接接下來的精彩節目,「超級比一比」與「有愛大聲說」。起初,「超級比一比」的環節小朋友還有些害羞不敢主動參加,在社工與大朋友的帶領與鼓勵之下,越來越多小朋友主動報名參加也很踴躍的答題,此起彼落的舉手發言場面十分熱鬧呢!緊接著是「有愛大聲說」,母親節即將到來,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上台與大家分享感謝媽媽的話,小朋友表達了感謝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叫我起床上課……煮飯給我吃……還有最重要的懷胎十個月辛苦的生育我,大家聽了都十分感動!

最後來到活動最高潮的「母親節」頒獎活動,邀請所有的媽媽們一同到舞台上,頒發母親節紀念小物,
受到大家滿滿的感謝與祝福。感謝忠錦理事長、美華常務理事、婷秀常務理事與華敏理事,還有最辛苦的媽媽們與熱情活力四射的大朋友小朋友!

看更多照片 請點我
IMG_2235.jpg
IMG_2055.jpg
IMG_2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