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適學服務與生命教育申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適學服務與生命教育

       腦瘤孩童隨著疾病治療結束之後,將回歸校園生活,在經歷一連串身體內在或是外表的改變後,應該如何適應校園學習環境與同學相處呢? 協會將以團隊方式協助家長與學校老師溝通,參加學校IEP個別化教育計畫會議或是校園與家庭訪視,進而透過班級衛教宣導方式,幫助孩童適應學校生活以及同學們應該如何與腦瘤孩童相處。
       近年校園霸凌事件頻傳,為許多腦瘤孩童家庭帶來傷害,協會致力於消除學生對於腦瘤疾病的刻板印象並推廣尊重生命、尊重他人與自己不同之處的觀念傳遞給青年學子,在他們學習成長的路上學習接納與尊重弱勢孩子們的不同。

申請對象:

1.目前就讀幼兒園、國中(小)、高中(職)、五專及大專院校之在校腦瘤病友家長。
2.各大社福團體組織、國內公私立校園單位相關承辦人。

衛教費用:班級衛教、生命教育等宣導課程活動皆免費。

進行方式:

       在進行班級衛教或生命教育宣導之前,社工會先進行電話訪視,同時與校方班導師、輔導室進行溝通,確認家長與學校的需求與宣導重點,社工會擬定總時長約一個小時的班級衛教或生命教育課程,並於課程結束後,讓學員填寫回饋問卷表並回收,後續將回饋寄送給家長與學校老師。在課程結束之後社工會持續關懷腦瘤孩童後續的在學狀況。

如欲申請本服務請先填寫以下表單,後續社工會再與您聯繫

https://reurl.cc/8q8N2y

如有申請相關問題歡迎您來電秘書處洽詢02-2822-1206


就學適應服務110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