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服務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一般志工:
只有你有一顆服務熱枕的心,舉凡你有攝影、主持、美工、行政、照護、舞蹈表演相關等專長,歡迎您加入我們!
在各項活動中陪伴孩童在活動中一起遊戲、一起交流,給予孩童更多感官的刺激,並參與團體社交性活動。


病房志工(因應防疫政策,暫停受理病房志工服務,後續依情況恢復服務)
在病房服務前都會先進行初階課程訓練,有些病童並不能直接透過語言或肢體表達自身的想法,甚至對於話語毫無反應,
如何以適當的方式陪伴在行動和語言上較有障礙的病童,是志工進行病房服務前一定要了解的課題。
進行病房服務時會有社工從旁協助,且不需處理醫療上的問題,因此不必太過擔心。
藉由在病房內靜態的活動,如七巧板、絨毛娃娃、玩具車、樂高積木、拼圖訓練……等遊戲增加孩童刺激的玩具;

除此之外還有醫院遊戲室動態的活動如舉辦團康活動、節慶DIY活動,以打破住院冰冷疼痛之負面印象,增進住院適應,緩和疾病治療壓力,讓住院的孩童仍然可以遊戲和歡笑。


病房服務志工限定有醫療(護)相關科系之背景或是相關領域服務經驗者

 

志工申請◎請填寫-志工招募報名表『點我連結表單』


志工服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