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0508同心一起來-動物園健走活動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五月的第二個周末,家長與大朋友小朋友們齊聚動物園,一同迎接母親節的到來。協會首次參與動物園健走活動,活動現場許多社福單位設有各式闖關活動。協會攤位的活動是「同心一起來-親子手牽手穿呼拉圈」,遊戲規則是參與者圍成一個圈,必須手牽手將呼拉圈穿越過每個人,遊戲目的希望藉由遊戲互動讓全家人或是朋友們互相合作增進彼此情感。

活動開幕式,由動物布偶與小朋友們攜手帶來精彩帶動唱表演揭開健走活動序幕,緊接著由擂鼓隊小朋友們展現氣勢磅礡的擊鼓表演,接下來就是本次健走活動開走典禮,家長與開走小勇士們蓄勢待發的在起跑點準備出發,大會宣布起走開始,小朋友們迫不及待地到各個闖關攤位進行遊戲,協會攤位也迎接了許多親子家庭、小朋友表演者們、長青組長輩們,一同參與手牽手穿呼拉圈活動。

闖關活動進行的同時,舞台上也有許多精彩表演活動等著大家觀賞,帶動跳合唱團、手足相聲表演、樂器獨奏與動物劇場,每項活動都是表演者們精心準備的,讓所有觀賞者同時擁有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除了健走活動之外,母親節獻花環節也是今日活動的一大亮點,大會準備精美的花束,在舞台上由小朋友親自獻花給母親(長輩)們,感恩長輩們從小到大的細心呵護,自己現在才能站在舞台上,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但是許多人彼此互相扶持,堅毅勇敢的挺過來,小朋友們也很努力的與疾病對抗。

中午的午餐約會,大家齊聚在協會攤位上享用餐點,一邊分享著今日的闖關活動心得,一邊討論下午準備觀賞哪些動物家族們;下午大夥兒一同搭乘遊客列車來到鳥園車站,開啟半日的動物園觀賞之旅,遊園途中偶遇下雨,也不減觀賞興趣,大家各有所好,有的小朋友好奇心十足每個動物都仔細的逐一觀察,有的小朋友選擇喜愛的動物觀賞久一點,大朋友們也憶起了小時候到動物園的童年記趣。

感謝臺北市立動物園、兒童癌症基金會、台北市立動物園之友協會、台灣自然保育基金會與所有參與的單位精心籌畫活動,讓活動圓滿順利結束,期待明年再相會。


20210508動物園_210511_14.jpg


DSC_1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