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81006勇敢藝起飛翔成果發表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twitter  

18成年19藝起飛翔

腦瘤兒創作成果分享會 . 看見生命的歡樂正向

 

中華民國關懷腦瘤兒童協會成立邁入第19

18成年19是一個階段的開始, 也期望讓大眾知道我們的努力,長期看顧著腦瘤病童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心理與社會困境,展現在學校生活適應上、課業學習上、人際關係互動、自我認同感上、家庭保護與社會適應間的拉扯等等問題,藉此活動為腦瘤孩童及患者家庭鼓勵及支持力量。

用純真表演展現腦瘤病患活力看見生命的這股歡樂正向

用病童創作感受腦瘤病患心境讚嘆生命的那份美好能量

協會在團體互動方面十分努力,辦理相當多元的活動,在醫院病房的陪伴及院內節慶的辦理是協會的特色,以及每年都會帶領12歲~25歲之腦瘤青少年與其手足或同儕一起”自主夏令營”學習,給予腦瘤青少年社會適應與發展人際互動的機會,對協會對家長對病童都是勇敢艱難的任務,我們仍堅持需要持續性舉辦,最近兩年夏令營活動除了基礎生活訓練,更以藝術文化作為推動,透過傳統藝術,將人與人相互連結,並透過團體活動吸引青少年主動學習、自我挑戰,並於活動中學習小組合作的方式,嘗試在團隊中展現自我,並進一步達到自我肯定,甚至肯定他人。讓腦瘤青少年覺察自己的能力與優點,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並學習人際溝通與互動技巧。

分享會上, 從各屆理事長分享親身經歷,從第一屆理事長趙宗良先生及黃棣棟主任的感言~就能了解協會成立18年來的辛苦經營,為台灣地區的腦瘤兒童做了許多關懷服務,讓孩子們雖然需要與病魔奮戰,仍然也可以開心的參與各種活動。雖然一個沒有雄厚財源支持及強力背景為基礎, 默默耕耘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依然堅守成立初心,關懷腦瘤兒童的醫療陪伴.適學輔導.家庭支持,期盼更多的人看到我們孩子的努力, 讓腦瘤孩子有展現的舞台, 即使孩子們在舞台上只能獨奏.獨舞, 或是要提詞.要陪唱, 都是展現我們孩子自然的一面,腦瘤兒童協會就像一家,彼此扶持著,堅持一份心,陪著我們的孩子走未來的路。

本會感受各單位的關心也期望在台中市府各局處長官關心支持為孩童打氣加油鼓勵,近距離與孩童接觸歡樂互動,腦瘤兒童協會一直默默推動關懷及服務腦瘤家庭成員的需要,本協會希望未來能與更多的醫務.社福.照護…相關資源的接觸與社會福利機構合作,也能為腦瘤青年未來在中部地區成長茁壯在社會上貢獻己力,更期望給予學習中的腦瘤青少年,更友善的生活學習環境。

 

感謝各級長官貴賓親臨鼓勵:

台中市民政局周瑺玫副局長,台中市衛生局保健科陳玉楚股長 ,台中市文化局文化中心陳富滿秘書 ,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黃棣棟主任教授,台灣兒童神經外科醫學會梁慕理理事長, 臺北榮民總醫院兒童神經外科陳信宏醫師

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陳欣惠副執行長 , 社團法人台灣釋教善本巖協會廖學信理事長 ,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郭盈蘭董事長, 財團法人台北市緣兒童慈善基金會黃淑雯小姐

中華民國喜願協會廖弘凱社工師 參與

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大力支持本計畫之活動及公益信託俊霖社會慈善基金支持贊助活動,錠嵂藍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送獨角獸汽球裝置讓會場增添童趣

感謝您

與我們一同認識並見證這群小小生命勇士的奮鬥〜您的陪伴和支持,是腦瘤兒童辛苦抗病的力量和滋潤!2019勇敢藝起飛翔成果分享會,與我們一同用熱情陪伴純真孩子們成長。


2019106藝起飛翔成果會(2).jpg
2019106藝起飛翔成果會(3).jpg
2019106藝起飛翔成果會(27).jpg